展开

洪杉新闻

西安科技大市场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13 11:01:46    作者:admin




    常言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企业来说,把握时机做好年代经营计划和预算管理,不仅关乎本年度的资源分配,也是为了更好的支持下一年度的工作。时下,又到一年预算季,为帮助企业做好年度预算工作,10月13日下午,由西安科技大市场和西安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讲习所之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培训课在大市场举办,来自西安市多家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培训中,西安讲师联盟品牌讲师、西安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约讲师陆颖来讲到,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是企业发展中一项承上启下的重要工作,是一项着眼于企业发展战略的预算管理机制,需要企业内部的全员参与。企业预算管理包括了经营预算、资本预算、财务预算三大部分,而财务预算是预算管理的核心部分。随后,陆颖来对预算管理闭环系统及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的基本框架进行了介绍,其中,预算管理闭环系统包含了SWOT分析、公司分析、战略预算、年度预算、预算执行及预算考评,管理者可通过对各阶段的分解、计算,从而为企业预算管理提供依据和办法。陆颖来特别提醒企业要注意预算管理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譬如预算内容的统一性、预算编制时间的一致性等。


    现场,部分企业参会人员还就企业预算管理中遇到的预算编制、预算调整等问题与讲师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