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洪杉新闻

有效管理工具

发布时间:2016-10-21 11:03:46    作者:admin


课堂小分享

怎么样有效管理员工(今天先分享一个,后期再分享其他)


工具一:制定有效的目标


目标书写的公式

客观:动词+任务(如:确保遵守内部要求和法律规范)

衡量:衡量+目标(在2016年10月份的核查中100%合规)


什么叫做制定有效的目标呢?为什么下属辛辛苦苦的工作,认为自己已经尽全力了,上级还是不满意呢,反而认为下属没有用心去做。这中间到底哪里出了问题,黄老师说:这就是没有给员工制定目标和标准,什么意思呢?


做个小游戏告诉大家,桌上放了3个一次性杯,10个纸团,现场找学员甲一起参与游戏,让学员甲站在离水杯半米远的地方,朝水杯扔纸团,共10次机会,扔完以后,共有3个纸团扔进去了,让现场其他学员给学员甲打分,有打60分的,有58分的,有30分的,让学员甲自己打分,他给自己打了10分。



      接下来,告诉全体学员,这10个纸团代表10万块钱的年终奖,扔进去一个纸团代表1万块钱,让大家重新打分,原来的分数由60分、50分、30分变成了50分,40分,10分,学员甲给自己的打分由10分变为了30分。如果我们是学员甲,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呢,打分数越多,拿到的年终奖越多,毋庸置疑,都会给自己打高分,而且都会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了。如果我们是上级,会给学员甲打多少分呢,当然是越少越好了,才投进去三个,一半都不到,怎么好意思拿那么多年终奖。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在投纸团之前,上级就应该明确的告诉下属,一个纸团代表1万块钱的年终奖,多劳多得,希望你们都能全部拿下,这样,不管学员甲投进去多少个,他心里都有目标,有标准,知道要尽力投,投少了说明自己实力不够。通过制定目标,下属心里会有一个衡量标准,知道该怎么去做,而不是盲目的随便乱投,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上级也会省心很多,不会再有下属抱怨说“我已经尽力了”。


       如果我们是上级,要学会给下属制定目标和标准,让他们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如果我们是下属,做事情之前先问一下上级想要什么结果,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


       怎么样,大家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了吗?



本期培训精彩回顾

      2016年10月20日,创业大讲堂第三十二期成功落幕,本期主题为《可复制的领导力》的培训课程,特聘请了有着美丽知性的黄景老师讲授。本次培训共有34家企业56人参会,会后回收企业打分平均为97分。


有图有真相



讲师

传道,解惑



学员

获取,成长


看得可心动,下周四不见不散!



本期培训精彩回顾

      创业大讲堂是由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在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之下举办的系统性、综合性的系列公益活动。其前身是自2009年起高新区举办的“公益大讲堂”。


       创业大讲堂旨在为园区内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包含:企业管理、团队建设、市场营销、政策解读、法律法规等一系列与企业经营、发展相关的综合培训服务。


        自2009年起,大讲堂已陆续举办170余期,参与企业6300余家,参与人次突破10万人。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累计孵化成功企业500余家,成功上市2家、新三板19家。


课程提供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创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系河南专利专利转移孵化中心与西安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专业性管理咨询机构。公司依托创业中心20余年的企业孵化经验,以及西安洪杉企管十余年企业咨询、培训体系、数十名资深专家、学者的专业团队,形成了高品质的服务保障。提供包含:公开课培训、企业内训、管理咨询、专题沙龙、企业顾问、创业路演指导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综合性咨询、培训服务。2016年,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新形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综合服务。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中心

                   河南省大学科技园(东区)
                   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创业大讲堂: 0371-67981230    QQ:35774677    微信:zhaolj110618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0371-66681026    QQ:2534263719

微信:18224526308


注:还有高手在民间需要展示机会和平台快来www.hsqg.net注册,洪杉和你共创美好未来!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