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洪杉新闻

财务板块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6-11-04 15:27:28    作者:admin


课堂小分享


一、基本会计要素

1.1 资产

1.2 负债

1.3 所有者权益

此三个要素是用来描述时点概念


1.4 收入

1.5 费用

1.6 利润

此三个要素是用来描述时期概念的


二、会计三大主表介绍

2.1 资产负责表

2.2 利润表

2.3 现金流量表


三、基于财务报表、改善企业管理

1、应收账款周转率

理论上应收账款是由企业的赊销业务引起的,因此计算应收账款周转率时只应该考虑赊销业务带来的影响。


理论公式:=(当期销售净收入-当期现销收入)/[(期初应收账款余额+期末应收账款余额)/2]


如何控制应收账款的合理增加防范坏账的产生


2、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是赊销业务的基础

2.1什么企业可以得到赊销

2.2可以得到赊销的企业,赊销总额是多少

2.3赊销期限是多少

2.4赊销等级的升降方法


四、成本控制体系建立

走出误区:

       1、强化成本意识

       2、明确成本控制目标

       3、实施重点控制

       4、成本控制创新



本期培训精彩回顾

       2016年11月3日,创业大讲堂第三十四期成功落幕,本期主题为《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的培训课程,特聘请了有着丰富财务经验的陆颖来老师讲授。培训分析独特到位,严谨认真,培训过后企业反馈良好。


本次培训共有27家企业64人参会,会后回收企业打分平均为97.2分。



课程提供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创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系河南专利专利转移孵化中心与西安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专业性管理咨询机构。公司依托创业中心20余年的企业孵化经验,以及西安洪杉企管十余年企业咨询、培训体系、数十名资深专家、学者的专业团队,形成了高品质的服务保障。提供包含:公开课培训、企业内训、管理咨询、专题沙龙、企业顾问、创业路演指导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综合性咨询、培训服务。2016年,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新形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综合服务。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中心

                   河南省大学科技园(东区)
                   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创业大讲堂: 0371-67981230    QQ:35774677    微信:zhaolj110618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0371-66681026    QQ:2534263719   微信:18224526308


注:还有高手在民间需要展示机会和平台快来www.hsqg.net注册,洪杉和你共创美好未来!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