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洪杉新闻

这样处理事情,再也不用担心时间不够用了!

发布时间:2016-11-21 14:05:00    作者:admin



课堂小分享

金老师分享四象限分类法(合理分配时间,处理事情)

          

       在这个象限里,事情按照紧急程度分为四种,正确的做事顺序是:BACD。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是第一位,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一个案例,联想为了提高业绩,决定上ERP系统,但是当时资金短缺,需要大量工作人员出去跑业务,提高资金周转率,一旦要上ERP系统,人手就会短缺,业绩下滑,资金链供应不足,直接影响生存。联想是怎么做的呢,联想让所有的员工加班,白天出去跑业务,晚上搞研发,持续加班了整整一个月,员工叫苦连天,怨声载道、每天都是抱怨与苦恼。但是结果是联想成为了第一个上ERP的公司,业绩因此也大幅度提升,成为了同行的姣姣者,看到后来的结果,当初抱怨的员工才知道当时的坚持有多重要。上ERP系统,对于联想来说就是重要不紧急的事情,但是把这个事情做好,使得联想远远超出了同行。对我们来说也是,比如需要出远门,提前把证件准备好,遇到堵车或者其他情况时就能很快的应对,不至于慌手慌脚。平时在重要不紧急的事情上不用心,当它变为重要又紧急的事情时就会花费正常时间的4倍去处理。同样健康、个人能力也是重要不紧急的事情,书到用时方恨少,说到这儿的时候,很多老师会说,哪有时间去看书、锻炼身体,每天忙死了,其实想想联想的案例,想想自己因为忽略一些重要不紧急的事情造成的恶性循环,我们就知道轻重缓急了,希望这个分享能让各位老师重视重要不紧急的事情,用第四代时间观念管理自己的工作、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本期培训精彩回顾

       2016年11月18日,创业大讲堂第三十六期成功落幕,本期主题为《高效时间管理技巧》的培训课程,特聘请了幽默睿智、实战经验丰富的金元庆老师讲授。培训从机会成本、沉没成本等入手,展开分享时间记录法、四象限分类法、以及重要紧急事情如何处理,在下半场课程中,金老师分享了末期效应、倒计时管理等工作技巧,同时为我们分享了甘特图、WBS、网络结构图等实用性强的工具,使学员们受益匪浅,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有图有真相





本次培训共有46家企业78人参会,会后回收企业打分平均为96.9分。



课程提供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创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系河南专利专利转移孵化中心与西安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专业性管理咨询机构。公司依托创业中心20余年的企业孵化经验,以及西安洪杉企管十余年企业咨询、培训体系、数十名资深专家、学者的专业团队,形成了高品质的服务保障。提供包含:公开课培训、企业内训、管理咨询、专题沙龙、企业顾问、创业路演指导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综合性咨询、培训服务。2016年,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新形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综合服务。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中心

                   河南省大学科技园(东区)
                   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创业大讲堂: 0371-67981230    QQ:35774677    微信:zhaolj110618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0371-66681026    QQ:2534263719    微信:18224526308


注:还有高手在民间需要展示机会和平台快来www.hsqg.net注册,洪杉和你共创美好未来!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