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洪杉新闻

长见识了,原来财务人员是这么建账的!营改增后,你们公司的税交多了吗?|创业大讲堂第37期《营增改专题》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5 15:33:13    作者:admin




       2016年11月24日下午,创业大讲堂第37期《营改增专题》在大学科技园18号楼1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由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副主任王志源主持。




       本期课程特聘请了邀请了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张丽君老师前来讲授,张老师是税法培训专家,从事财税工作多年,擅长企业纳税筹划,涉税风险评估及上市公司等相关业务,对税收政策有独到的见解,曾为税务系统内部多次授课。


       营改增后,你们公司的税交多了吗?增值税只对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是国家为了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减轻企业赋税而制定的,如果你的公司交多了,那一定是没有参加昨天在大科园(东区)举办的《营改增专题》培训课程。



        由于本期报名人数多,会场由融易众创空间会议室换到了大学科技园18号楼1楼报告厅,但是现场仍然座无虚席。本次培训共有郑州市高新区各孵化载体的79家企业200多人参加,并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课程结束后,我们会收集大家填写的意见反馈表,并对今后将要开展的课程作出针对性调整,以便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有图有真相


讲师

传道,解惑

学员

获取,成长






课堂小分享

张老师:如何建账


一、选择适用准则。

1. 不承担社会公众责任;(即不是上市企业、金融企业、或发行债券、股票的企业)

2. 经营规模较小;(前面讲解过的小型企业)

3. 既不是企业集团内的母公司也不是子公司。(不是集团企业)

  • 如果不能同时满足上述三个条件,企业需要选择《企业会计准则》。

  • 按规定需要建账的个体工商户参照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


二、准备账簿

1. 建账时应考虑的问题

(1)与企业相适应。

(2)依据企业管理需要。

(3)依据账务处理程序。


2.  企业应设置的账簿

(1)现金日记账:一般企业只设1本现金日记账。但如有外币,则应就不同的币种分设现金日记账。

(2)银行存款日记账:一般应根据每个银行账号单独设立1本账。如企业只设了基本账户,则设1本银行存款日记账。

(3)总分类账:一般企业只设1本总分类账。

(4)明细分类账:明细分类账采用活页形式。


三、科目选择。

可参照选定会计准则中会计科目及主要账务处理,结合自己单位所属行业及企业管理需要,依次从资产类、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成本类、损益类中选择出应设置的会计科目。


四、填制账簿内容

1.  封皮

2.  扉页

(1)单位或使用者名称,即会计主体名称,与公章内容一致;

(2)印鉴,即单位公章;

(3)使用账簿页数,在本年度结束(12月31日)据实填写;

(4)经管人员,需盖相关人员个人名章。记账人员更换时,应在交接记录中填写交接人员姓名、经管及交出时间和监交人员职务、姓名;   

(5)粘贴印花税票并划双横线,除实收资本、资本公积按万分之五贴花外,其他账簿均按5元每本贴花。如明细账分若干本的话,还需在表中填列账簿名称。


3. 总分类账的账户。

 采用订本式,印刷时已事先在每页的左上角或右上角印好页码。


4. 账页

(1)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不用对账页特别设置;

(2)总账账页按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成本、收入、费用的顺序把所需会计科目名称写在左上角或右上角的横线上,或直接加盖科目章。

(3)明细账账页按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成本、收入、费用的顺序把所需会计科目名称写在左(右)上角或中间的横线上,或直接加盖科目章,包括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分别设置的明细科目名称。


看得可心动,下周四不见不散!


大讲堂介绍

      创业大讲堂是由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在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之下举办的系统性、综合性的系列公益活动。其前身是自2009年起高新区举办的“公益大讲堂”。


      创业大讲堂旨在为园区内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包含:企业管理、团队建设、市场营销、政策解读、法律法规等一系列与企业经营、发展相关的综合培训服务。


      自2009年起,大讲堂已陆续举办170余期,参与企业6300余家,参与人次突破10万人。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累计孵化成功企业500余家,成功上市2家、新三板19家。



课程提供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创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系河南专利专利转移孵化中心与西安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专业性管理咨询机构。公司依托创业中心20余年的企业孵化经验,以及西安洪杉企管十余年企业咨询、培训体系、数十名资深专家、学者的专业团队,形成了高品质的服务保障。提供包含:公开课培训、企业内训、管理咨询、专题沙龙、企业顾问、创业路演指导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综合性咨询、培训服务。2016年,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新形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综合服务。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中心

                   河南省大学科技园(东区)
                   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创业大讲堂: 0371-67981230    QQ:35774677    微信:zhaolj110618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0371-66681026    QQ:2534263719     微信:18224526308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