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洪杉新闻

《点亮心灯》系列,怎样简化生活,克服浮躁,防止末期效应?

发布时间:2016-12-02 14:47:59    作者:admin



       2016年12月1日,创业大讲堂第三十八期成功落幕,本期主题为《“知行合一”的力量》的培训课程,特聘请了学识渊博、精通阳明心学的侯卫峰老师前来讲授。


       课前5分钟由昌远电子做精彩分享,讲述企业形象与文化。




点亮你的心灯

...



课堂小分享


侯老师分享:


1、先普及一下心学常识,文科生应该都知道,陆王心学,指的是陆九渊和王阳明,把心学发扬光大的主要是王阳明,主张“经世致用”,陆九渊是王阳明的老师,周敦颐是陆九渊的老师,周敦颐是谁呢,是《爱莲说》的作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就出自他的笔下;


2、生活当中做事的常识性原则:不欺自己的良知,做事之前想好能不能做,起心动恶念的时候,最先感受到的就是自己,所以说,无心之失可以理解,做事之前就心存恶念的人是不能被原谅的;


3、智者向内求,不智者向外求,一味抱怨各种外界条件不好,不如自己内心反省一下,到底应该怎么做;


4、简化生活从吃饭睡觉开始,如果吃饭睡觉都不能做好,离死就不远了,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有一定的道理。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秋冬可适当晚起,春夏要早起。吃饭的时候就专心吃饭,想着工作、看着手机,什么也做不好,对身体也不好,赶上周末熬夜玩手机,第二天不吃早饭一觉睡到中午,看着很享受,其实内心也在煎熬,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乐趣;


5、不出口伤人、伤物,生活中停止抱怨,多为家里的小孩子祈福,积累好的能量、磁场。不管信不信心学,做到以上这些对我们自己没有害处,为什么不试一下呢?



有图有真相


讲师

传道,解惑

学员

获取,成长


看得可心动,下周四不见不散!


大讲堂介绍

      创业大讲堂是由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在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之下举办的系统性、综合性的系列公益活动。其前身是自2009年起高新区举办的“公益大讲堂”。


      创业大讲堂旨在为园区内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包含:企业管理、团队建设、市场营销、政策解读、法律法规等一系列与企业经营、发展相关的综合培训服务。


      自2009年起,大讲堂已陆续举办170余期,参与企业6300余家,参与人次突破10万人。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累计孵化成功企业500余家,成功上市2家、新三板19家。


课程提供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创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系河南专利专利转移孵化中心与西安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专业性管理咨询机构。公司依托创业中心20余年的企业孵化经验,以及西安洪杉企管十余年企业咨询、培训体系、数十名资深专家、学者的专业团队,形成了高品质的服务保障。提供包含:公开课培训、企业内训、管理咨询、专题沙龙、企业顾问、创业路演指导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综合性咨询、培训服务。2016年,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新形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综合服务。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中心

                   河南省大学科技园(东区)
                   河南专利孵化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创业大讲堂:

0371-67981230

QQ:35774677

微信:zhaolj110618


郑州联创洪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

0371-66681026

QQ:2534263719

微信:18224526308


注:还有高手在民间需要展示机会和平台快来www.hsqg.net注册,洪杉和你共创美好未来!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