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讲师——魏及淇
  • 魏及淇

    讲师简介

  • 个人视频
  • 授课见证
  • 最新课程

国学实战第一人;

平衡管理模式创始人,

CMC(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

香港大术国际管理学院院长;

北京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国学教育专家。





       曾任国家电网公司(1981——1993)、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厂(1994——1996)、中国水利水电集团(1997——2006)、中国瑞林工程技术公司(2007——2009)高级管理人员,现任国家外专局、安利(中国)、中国烟草、中国煤炭、广东楷模等单位高级培训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学在企业管理领域的实践、研修与教学。魏老师集50年国学研修体悟的智慧结晶,30年企业管理的实践经验,融佛、道、儒、医、武各家思想精华于一炉,得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点化。

 

隆重推出《国学管理大师》系列经典课程:

组织领导篇——《平衡——国学中的管理绝学》

人力资源篇——《五行人才学》

团队建设篇——《韬晦——国学中的被管理绝学》

市场营销篇——《智库——国学中的谋略绝学》

领袖魅力篇——《平衡养生益智学》

向佛祖问道——《聆听心经,感悟人生》

向老子问道——《大道无形,安邦有术》

向孔子问道——《半部论语,走遍天下》

蒙学教育篇——《国学拯救教育》

     魏老师的授课风格有5大鲜明特点:

      一是形象生动。他讲的每一个理念,每一个智慧,都能用生活中最贴切的事例形象生动地表达出来,让人在轻松快乐中潜移默化地明白事理,受到教育,真可谓形象思维第一流,寓教于乐好接受。

      二是旁征博引。他以其渊博的知识,包罗诸子百家思想精华,融会中外古今学说于一炉,且往往能触类旁通,解答令历来名儒却步的难题。他不泥古,与时俱进,思维超前,观念更新,紧扣时代脉搏,抓住前沿信息,一点都不让人感到出土文物一般地另类和老道。听他讲课是一种享受。

三是深入浅出。他讲课写书都喜欢把深奥的道理说得明白易懂,为人平易近人,语言机智幽默。他认为大道至简至易,他把神秘玄妙、莫测高深的国学经典,以独特的妙悟胜解,用当代人最易接受和理解的通俗语言娓娓道来,让人一听便有豁然开朗、茅塞顿开之感。皆因深厚的研修体悟,大彻大悟的明了。

四是宏观系统。“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他课程的最大特点。在他看来“四书”、“五经”都有超越时空的价值,但理解这些经典不能拘于一经一言,而要宏观地系统地高瞻远瞩,俯视世界,正所谓源于传统,跳出传统。他提出的平衡管理思想,汲取和浓缩了国学管理思想的精华,既帮助读者理解国学经典,又解决现代人高效快节奏的生活难题,指明自己民族、国家、企业今后应该发展的路线和方向。他的课程填平了古今文化隔阂的沟壑,成为当代中国人了解传统文化的桥梁。

五是简单实用。他认为学了太多的东西不在于有道理,而在于有用处。他把那些晦涩难懂的之乎者也,深不可测的大道之理,以最简单的通俗语言和实用方法教给大家,以自己的人生实践经历启迪众生,他讲的每句话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实用,素以实战著称。